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中,社区一直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每天的摸排流调、代购生活用品、清理居家垃圾、协助核酸检测、小区门口值守,是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公益岗等基层工作人员的常态。他们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扛重担、显担当,用心用情构筑辖区防疫工作坚强堡垒,守牢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请扫场所码”“请您提前准备好二维码”“请有序排队检测”……在河口区河安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维持秩序,协助群众扫码、发放贴纸、帮助老年人填报信息、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做核酸检测。在河锦小区,网格员艾广明身着防护衣背着消毒喷壶对着停车位、小区出入口等重点部位一遍又一遍喷洒消毒。在疫情面前,他们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发光发热,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用自己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辖区群众赞许。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锦华社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公益岗志愿者陶玉霞正拿着喇叭来回走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排队居民落实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在现场,来自物业、网格、油田三方力量共同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使得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纷纷主动扫码、配合测温,大家都站在地面标志线上保持合理间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向前移动。

/

  在安泰南区,采样点分出五个通道,来做核酸检测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被分配到不同通道排队等待检测,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不停来回走动,提醒排队居民戴好口罩、控制间距。“因为我们社区居民比较多,为了保障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我们将社区划分了片区,并在社区群里下了通知,来到现场的居民会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不同通道排队采样,提高了检测效率。”安泰社区核酸检测队队长刘素琴说。

  “入户核酸检测,我带着医护人员去!”面对繁重的上门核酸检测任务,东营区牛庄镇牛庄村网格员乔海珍总是主动请缨。核酸检测点拉警戒线、搬运桌椅、分配医疗物资……每一个环节都能看见乔海珍忙碌的身影。每天早上5点,乔海珍就起床赶到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现场全员核酸准备工作。不到7点,乔海珍就穿好防护服,拿着最新核实更新好的重点人群人员名单,带领医护人员上门对居家监测人员和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在完成重点人群检测后,她又一刻不歇,继续投身到区域核酸检测的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中,并通过微信群、电话、喇叭等方式动员未检测人员按时参与检测。虽然嗓子沙哑了,腿脚变沉了,但她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仙河镇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现场,电话声、键盘声、打印机的嗡嗡声接连不断,这里的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实风险地区来人信息。他们或是盯着电脑屏幕录入信息,或是手握纸笔仔细记录,确保每一条流调信息真实可靠、迅速有效,以自己的坚守筑牢守护家园的防线。

  “您现在在哪个位置?”“今天做核酸了吗?”“请提供一下孩子的身份证号码”……这几天,隋朝霞一直关注着辖区内人员流动和核酸检测的情况。作为仙河镇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她的号码已被辖区内各社区、小区居民熟知,一天至少要接上300多个电话。多日工作的疲惫并未阻止她努力工作的步伐,昼夜办公、随时待命是她和同事们工作的真实写照。在这里,每一条指令的接收、下达、反馈,每一项数据的分析、核查、汇总,每一个电话的接听、记录、上报,背后都有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工作和默默无闻的坚守,为人们搭建起防控疫情、守护健康的坚强壁垒。

  一个人的坚守可以温暖一群人的心,一群人的默默奉献可以守护一座城。正是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坚守者,全力以赴,奋战一线,我们终将迎来抗疫的胜利。

  (记者 张佳松)

责任编辑:赵鹏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