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国强主持并讲话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0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统筹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各项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要扛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和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安澜、盐碱地综合利用、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安居富民等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四进”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派驻我市“四进”工作总队督导服务有关情况。会议指出,“四进”机制是省“推动落实创新”的重要成果,是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地方发展的有效载体。各级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四进”办部署要求,完善配合联动机制,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完成交办任务。要下大气力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推动东营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

  (记者:文/王俊杰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赵鹏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