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到广饶县调研督导疫情处置工作 从严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0月27日,市委书记杨国强到广饶县,深入高速路口、超市、社区等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实地调研督导疫情处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东青高速大王出口服务点,杨国强认真了解货运车辆管理服务情况,要求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严格落实落地检、查验“两码一证”等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通行管理,确保人流物流安全有序通畅。在广饶县全福元超市,杨国强仔细察看超市蔬菜、水果、肉蛋等生活物资保障情况,详细了解物资供应配送、物价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加大货源组织、筹措调度和储备力度,确保货源充足、渠道通畅、价格稳定,切实满足广大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广饶街道贵和苑小区,杨国强详细了解社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用,坚决守牢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近日,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会议、现场督导等多种形式,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对全市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调度部署。杨国强要求,要统筹资源力量,高质量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防控整体效能。要聚焦关键环节,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服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社会面群防群控能力。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水平,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调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业务培训,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大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力度,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