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0月2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必昌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何宪卓,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同贤、戚思宇、孙永、梁润生、苟宏水、师辉出席,副市长王秀凤列席。

/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决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及谋划储备,持续深化重点产业链条培育,加速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把共同富裕作为目标取向,加快培育特色产业,扩大就业创业,优化公共服务优质资源供给,不断强化兜底帮扶措施,努力在促进共同富裕上争一流、走在前。要全面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断提高防控能力,筑牢织密疫情防线;持续发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加强调度指导,科学精准施策,统筹抓好在建项目推进和明年项目谋划;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文/任强 图/于文静)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