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坚定信心鼓足干劲 答好新时代新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市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全面、思想深邃、激励人心,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答好新时代新答卷。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吹响了新的冲锋号。”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华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更好汲取精神伟力,不负时代使命,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发挥实干精神,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基础短板,紧紧围绕住房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民生难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纾困,在新时代“赶考”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这给我们生态环境人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作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陈云龙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系统做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吕剧作为源自东营区牛庄镇的优秀地方剧种,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东营市文化产业的一个“金矿”,吕剧的产生和发展表现出了黄河口人民面对艰难困苦时的不屈呐喊和乐观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来,我们将着力在提高基层群众文化满意度上下功夫,开展新创吕剧精品小戏巡演活动、‘吕剧进课堂’吕剧新苗培养行动、‘吕剧故乡话吕剧’线上公益讲座,全力打造吕剧文化之乡。”东营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隋红霞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深入推动妇联改革、做好社区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垦利街道胜锦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薛莲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更好地团结引领社区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和社区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上找准妇联改革的切入点、结合点,不断探索创新社区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路子。着眼妇女群众需求,统筹网格妇联、共驻单位、红色物业、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等力量,推行妇女议事会制度,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激活社区妇联工作活力。着眼幸福家园建设,常态化开展“幸福楼栋”“最美家庭”“绿色家庭”选树活动,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充满干劲。”山东省首席技师、东营市优秀共产党员、三阳纺织有限公司生技部副部长张翠翠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业务骨干,我将立足产品订单成本核算、跟进质量过程控制、员工的技能培训等本职工作,严格把好质量关,保证从我手上交付给消费者的每一批纱线、每一匹坯布都是最合格的,最优质的。”张翠翠表示。

(记者 王苗苗 王敏)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