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开展巡河工作并到空港产业园、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开展巡河工作并到空港产业园、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垦利区、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

  陈必昌沿黄河巡查,先后来到东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正大(东营)猪业有限公司,了解黄河“清四乱”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陈必昌指出,黄河“清四乱”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保障黄河安澜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统筹推进水域岸线管理、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守住守好母亲河生态底线。要强化问题排查抓整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四乱”问题按期整改完成,坚决不留死角盲区。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发现普遍性规律,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宣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参与黄河管理与保护。

/

  在东营空港产业园,陈必昌来到东营兆源航空新材料公司、空港产业园航空科创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空港产业园是东营重点布局建设的特色功能园区,也是发展航空航天产业的主要载体。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编制主导产业链发展规划,聚力打造要素聚集、产业特色突出的产业园区。要不断完善园区综合配套,优化园区服务,积极引进航空高端制造业及航空配套产业,着力引进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促进航空航天制造产业集群发展。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理念,建立顺畅高效的投资创业服务体系,全力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实施、早日投产达效。

/

  随后,陈必昌来到胜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最直接、最基本、最有效的依靠力量。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提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构建起党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 记者:文/任强 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