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刁口乡创新区域管理模式:任务落到实处 党员干在一线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今年以来,利津县刁口乡党委发动48名党员干部直插基层管理一线,编织“大网圈+小网兜”,构建党建引领区域管理的“刁口模式”。重点工作任务延伸至“大网圈”,落脚到“小网兜”,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疫情防控一线,刁口乡形成了“大网圈”各负其责、“小网兜”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一方面是“大网圈”的整体推动,在“敲门敲窗”行动中,在核酸检测实战中,在上门采样过程中,在预防性消杀演练中,在居家监测服务中,都会看到佩戴党徽、“党员先锋岗”袖标的党员身影。另一方面作为主动发现问题的第一道防火墙,在党员“大网圈”指导下,“小网兜”成为行走的摄像头,充分发挥“小网兜”“脸好看、门好进、事好办”作用,加速了市外来人来车摸排、场所码推广使用等工作进程。

  刁口乡地处风暴潮影响的前沿,防御涉及有海水养殖区的第二、第四、第五、第六“大网圈”。为应对风暴潮灾害,刁口乡成立防风暴潮行动支部,组建6支党员突击队,由20名党员带头、28个“小网兜”来支撑。通过行动支部牵头,“大网圈”+“小网兜”运转,肩负起防御动员、排查处置隐患、转移安置群众等职责,顺利完成多次风暴潮防御工作。目前,作为一项季节性重点任务,由“大网圈+小网兜”合力承担,已形成良好运行机制。“这就是咱们公司自己准备的防风暴潮的物资,有救生衣、雨衣雨鞋、方便食品等,咱们负责各自的辖区,形成各自的小网兜,小网兜汇集形成大网圈,层层落实抓好咱们老百姓关心的大小事。”双瀛水产的员工宋其峰说道。

  去年以来,刁口乡重点推进海上环卫及净滩行动,这两项行动主要涉及到第四、第五“大网圈”。由于这两个“大网圈”主要以外省市养殖人员为主,为方便管理,刁口乡采取由熟悉海洋渔业、生态环保的14名党员牵头,养殖大户具体负责12个“小网兜”,同时由1至2名党员联系1个“小网兜”,实现“大网圈”巡查发现整治,“小网兜”维护保护。

  下一步,刁口乡将进一步研究实践,探索党建引领区域管理的好模式、好路子,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刘健阳 通讯员 耿磊磊 张丹丹)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