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我们的新时代|胜利街道编发便民服务指南方便百姓办事 一册在手 办事不愁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如何申报、最低生活保障怎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需要啥条件……平时到社区办理各种各样的业务,这些要求你都熟悉吗?近日,为了方便辖区群众办事,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编制了《胜利街道社区便民服务指南》《胜利街道全科社工服务指南》《胜利街道社区工作制度汇编》《胜利街道物业服务知识手册》等四本书,让大家一册在手,办事不愁。

  “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需要您带着身份证或户口本、银行卡复印件来社区,填写《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通知表》。您看,这本社区便民服务指南上面都有呢!”近日,在新兴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正在热心地指导居民如何办理养老保险领取手续。

  “俺平常到社区里办业务,最怕缺这个少那个的,因为不熟悉要求,往往导致一些证明材料准备不全,还得多跑一趟路。现在好了,有了这本手册,就一目了然了,办啥事,上面都写得明明白白的。”新辉社区的居民张女士说。

  街道编制的手册内容详细、通俗易懂、服务性强,涵盖行政审批、议事协商会议制度、养老医疗保险、物业管理等,帮助辖区居民了解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已完成印发2600余册。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人员介绍,便民手册很好地落实了首问负责制,提高服务群众效率,是实现让居民群众办事“一处跑、跑一次”的具体实践,为社区每一位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支持。

  下一步,胜利街道将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大力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对街道服务事项全面梳理优化,做到基层公共服务办理“六个一”。即流程一简到底、办事一图导引、群众一窗申请、业务一站流转、管理一套标准、服务一支队伍,加强服务保障,完善管理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记者 李志霄 通讯员 周新峰)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