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 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9月20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联席会议召开,听取1至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宪卓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副市长戚思宇、孙永、梁润生作了点评,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新民参加会议。

/

  先后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胜利油田有关负责同志汇报后,陈必昌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调度、综合施策、加压奋进,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不断巩固。做好下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部署要求,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

  陈必昌强调,要加力稳定工业经济,强化企业服务保障,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持胜利油田扩大油气产量。要加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抓项目进度、抓政策争取、抓项目谋划,推动投资稳定增长。要加力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产业链牵头单位要担责尽责,盯紧抓牢链条项目建设和链条招商,强化“链主”企业培育,推动链条经济提质增效。要加力稳外贸稳外资,稳定扩大原油等产品进口,积极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持续拓宽外资利用渠道、提升外资利用水平。要加力扩大消费需求,落实促消费政策,组织开展好国庆黄金周、“双十一”等促消费活动,加大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力度。要加力保障财政平稳健康运行,加强财税收入征管,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兜牢基层“三保”底线,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加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

/

  何宪卓要求,要突出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点工作和运行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强力措施,精准指导服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向好。

(记者:文/周乃东 图/田雨)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