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河口区审计局实施“双主审”智慧审计 提升民生资金使用效益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今年以来,河口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项目“业务+数据”的“双主审”审计模式,推动民生审计与大数据审计的有效融合,推进了审计质量效率双提升。

  在民生审计中,河口区审计局探索大数据审计的实际运用,将审计组分为民生组与数据组,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平台,先行分析数据,精准锁定问题,按照“数据先行、分散核查、紧密协同”的审计方式,重点对疑点和问题进行核查,实现业务审查和数据分析的深度融合。2021年以来,河口区审计局累计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97条,促进单位建章立制33项,发出提醒函5份,提出建设性意见15条,确保民生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民生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贺茂龙 王甲柱)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