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乐安街道汇聚巾帼力量 守护绿色家园 共筑社会治理“同心圆”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在广饶县乐安街道有这样一群巾帼力量尽显芳华,从疫情防控到环境整治、从文明家风到邻里和谐、从敬老扶幼到助残帮困……用实际行动撑起基层社会治理“半边天”。

  近年来,乐安街道妇联坚持示范带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打造中赵村等“美丽庭院”示范村3个,创建县级以上“美丽庭院”示范户1736户,年内组织开展“美丽庭院”擂台赛20余场,激发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为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巾帼力量。依托广泰社区等3处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培训56期、受益群众1100余人次,开展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13期,评选县级绿色家庭示范户14户,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树立绿色理念、守护绿色家园的浓厚氛围。

  为积极保障妇女就业,乐安街道组织开展女性就业技能培训11场、覆盖600余人次,着力提升妇女就业能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依据项目进度,将12个巾帼创业项目分为领头型、成长型、萌芽型3类,分别建立台账,广泛摸底了解项目需求,积极提供金融信贷、技术咨询等“定制化”服务。

  乐安街道坚持为民办事的宗旨,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6支,用志愿服务助推辖区基层治理进入新时代。除此之外,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依托“春蕾计划”“她基金”等救助基金,为街道符合条件的107名低收入适龄妇女捐赠“两癌”保险并发放救助金2万余元,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为不断完善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乐安街道依托微网格创新妇女议事新格局,街道建立网格妇女议事组织4个、组织议事活动8场,开展日常走访巡查100余次,鼓励妇女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搭建妇联牵头、妇女参与、多方协商、良性自治的平台,为社会治理创新贡献力量。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陆鑫 荣艺)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