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明集乡:农家书屋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走进利津县明集乡褚家村的农家书屋内,村民们正在书柜里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边阅读边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农村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使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明集乡近期组织郑家村、北张村等13个农家书屋开展了农家书屋阅读活动,村里的党员、群众、学生纷纷走进农家书屋,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书屋里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气氛。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村民们的文化‘加油站’。”明集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李慧说道。

  今年以来,明集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阅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了“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爱阅读100天”等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读书交流分享会、理论集中学习等方式,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理解,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精神文明素养。

  下一步,明集乡将融合社会资源,夯实服务体系,强化服务功能,深化典型引领,点亮农村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让农家书屋成为提升村民素质的“加工厂”和乡村振兴的“风景线”。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郑彤飞 张淑萍)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