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河口经济开发区创建行动党支部:“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推动公司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我们及时成立了行动党支部。行动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有了一个共同的‘家’。”日前,在山东汇海医药培南类高端医药中间体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行动党支部书记王乐强说道。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为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度,河口区河口经济开发区探索推行“支部+项目”工作模式,在重大项目上建立行动党支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党员在工地一线冲锋,有效破解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按下了项目推进“加速键”。2021年6月2日以来,开发区先后在山东中车电机大功率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总装产线建设项目、山东汇海医药培南类高端医药中间体项目、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等一线成立5个行动党支部,每个支部都围绕中心工作、重大任务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助推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学思践悟,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行动党支部通过规范和加强行动党支部政治生活,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深度融合,坚持“边行动边活动”,把组织活动开展到项目一线,按照“项目建设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整体思路,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贯穿土地、环保、规划、施工等手续办理和开工建设各个环节,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为推动党员有行动、作表率,激发党员“比、拼、赛”的内生动力,河口经济开发区实行党员积分考核,根据党员在项目中的表现情况,进行积分管理,将积分量化与党员评先树优、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定期评选出“优秀行动党员”,树立鲜明的考核激励导向。

  锻造过硬队伍,汇聚项目建设合力。开发区突出党建引领,实行“挂图”作战,通过组建行动党支部,进一步锻造党员队伍,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汇聚形成强大的项目建设合力,让党支部和党员在行动一线打头阵、唱主角,保障项目如期完成。

  下一步,河口经济开发区将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各个行动党支部中,了解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想办法、谋思路、开新局,打响“行动党支部”招牌,进一步把组织优势、行动优势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齐头并进,奋力开创河口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曹婧 刘化娟)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