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美德东营丨享“私人”定制 品“悦读”生活——东营区开展“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现场选书活动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有针对性地补充农家书屋图书,满足全民阅读需求,近日,东营区图书馆结合今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采购工作,联合新华书店组织阅读推广志愿者到东营区8个镇和街道开展了“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现场选书活动。

/

  活动以2022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为基础,鼓励广大农民群众从中选出自己真正想看、能用的上的图书,激发群众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

  在龙居镇、六户镇、牛庄镇、黄河路街道、文汇街道、辛店街道、胜园街道、史口镇现场选书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选书的交流声。“大爷,这些是区图书馆提供给咱们的图书,您可以挑选想看的书,登记下书名,图书馆会免费送到农家书屋。”东营区辛店街道图书馆工作人员张维琛向参加选书活动的村民解释。

/

  待活动结束后,书店会把选定的图书送到村居的农家书屋,供村民阅读,195个农家书屋的管理员也根据本村实际选到了合适的书目。“这次不但选到了适合的图书,也和其他管理员交流了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的创设想法,让我们能更好地为农村读者服务。”辛店街道成寨村农家书屋管理员成瑞敏说。

  记者了解到,经过现场选书,最终推选出的图书中,既有“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等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帮助农民提升致富技能的优秀图书,也有《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红军不怕远征难》等引导农村青少年读者坚定理想信念,以及《解密腰腿痛》等关爱农民群众身心健康、预防疾病滋养心灵的图书。

  这些图书有“农味”、接地气,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乡村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把主题出版、精品出版成果转化为农民的阅读导向,用书香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史春霞)

/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