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胜坨镇:文明创建提升村镇“颜值”和“内涵”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今年以来,垦利区胜坨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把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老百姓的心里做,将文明融入村镇建设,不断提升胜坨的外在“颜值”和文明“内涵”。

  “真敞亮,这么多年来俺们这个市场还是头一回这么干净,创城真是件好事!”近日,在胜坨镇坨西市场,一居民这样说。多年来,胜坨居民对坨西市场的感情可谓“又爱又恨”,一方面,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物资一应俱全;另一方面,环境不好、下水道有味、下雨积水等问题让群众意见颇多。

  “我们一定会让坨西市场大变样!”胜坨镇党委政府下定决心改造坨西市场综合环境。路面修复、市场清理、下水道改造、划定经营摊位……问题一个个理顺,工程一项项实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营秩序更加规范,坨西市场焕发了新生机,群众无不交口称赞。

  坨西市场综合环境的提升只是胜坨镇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文明镇,胜坨镇一直秉承着“标准更高、措施更细、督察更严”的理念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擦亮全国文明镇“金字招牌”。

  铆足干劲、勇担使命,志在必得抓创建。胜坨镇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全面对标找差,建立了问题清单10个,逐项销号处理,强弱项补短板,出亮点创特色,创建工作实现了整体提升。坚持统筹协调。抽调精干力量充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班,统筹指挥、调度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实行问题日调度、周清零。

  全面发力、逐一攻坚,细化举措抓创建。胜坨镇开展了镇域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整改问题点位30余处,实施镇区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对胜坨路、胜景路、胜利路等多条主干道20余公里进行了绿化亮化改造,对公厕进行升级改造,把群众小事做成民心实事。在城镇管理方面,完成了探宝广场改造升级,更换照明设备120处,实施了两期供热改造工程和净水管网改造项目,不断满足民之所需。

  全镇动员、全面发力,万众一心抓创建。胜坨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活动200余场次,打通了创城工作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131支志愿者队伍作用,力争年内完成400余场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记者 许云飞 通讯员 王文超)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