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中国海洋大学博士调研团在东营市开展社会实践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近日,中国海洋大学2022年“踏浪黄河入海,践行青春无悔”化学化工学院博士调研团来到我市,深切感受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成就,践行新时代中国青年担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调研团踏访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黄河故道、安澜码头、远望楼、黄河入海口,近距离观察黄河母亲,实地取样测量、分析水体和沉积物,撰写分析报告,评估三角洲生态环境现状。

/

  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盐碱地农业示范基地,调研团了解到,目前示范区的育种思路从治理盐碱地适应植物,转变到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苜蓿、藜麦和大豆等耐盐碱作物产量也得到大幅提升。“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研发第三代“鸿鹄”无人驾驶农机、培育自主授粉的中科熊蜂,广大农技人才扎根基层,躬身泥土背朝天的奋斗精神不断激励着调研团成员。

  为深入了解黄河三角洲地区工业发展现状,调研团实地到访东营青东科创有限公司、山东万海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俊源石油集团和东营华泰清河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在服务国家战略过程中高校科研与企业协力创新的重要性。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专业知识、科研探索与国家战略、生产转化接轨,“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为深入了解如何统筹力量唱好“黄河大合唱”的新时代旋律,博士团前往黄河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黄河河口管理局等地,学习黄河文化、历史变迁、黄河工程和现代黄河治理等知识,“零距离”接触黄河防汛,切身体会到一代又一代治黄人为大河安澜、区域安宁、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记者 王雪)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