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河口区篇|以创新之举实干之绩,重塑经济“稳”“进”基石——访河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宝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河口区紧紧围绕“一极三区”目标定位,以“六比六争”走在前活动为抓手,聚力转作风、抓项目、优环境,以创新之举、实干之绩,重塑经济“稳”“进”基石。

  紧抓机遇,以作风转变推动跨越发展。领导带头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更加及时有效解决各类困难问题。随着企业稳定运行和新项目投产,三季度工业、投资、消费等重要指标将稳中有升、全面向好,在四季度迎来快速增长,逐步走出近几年发展低谷,呈现量质共进、持续攀升的良好势头。

  紧抓经济,以高端项目推动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加快推进富海绿色新材料、东营德脉电子专用材料等19个拟开工项目,安诺其分散染料、汇海医药二期等22个拟投产项目,顶格推进总投资270亿元的海大集团智慧养殖等48个重点洽谈项目,形成“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

  紧抓民生,以干部的辛勤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下更大功夫着力提升高中教学质量,抓好总投资8200万元的油田移交学校改造和食堂建设等项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总投资9.88亿元的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等12个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围绕学科共建、诊疗水平等方面,深化与市人民医院等3家三甲医院合作,持续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紧抓环境,以改革创新硬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抓好《稳住经济大盘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十二条措施》的落实,着力解决企业开办、服务下沉、税费减免等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改造,进一步压缩流程,实现即时办结;年内再推出“一件事”主题式服务场景60个,项目办理时限再压缩20%以上。

  (记者 关晨歆 整理)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