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丨擦亮老品牌 打造新亮点 广饶县立足资源优势助力农业产业新发展

  广饶县立足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围绕粮食、蔬菜等优势产业,大力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通过擦亮老品牌,做强新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兴旺,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广饶地处暖温带,盛产享誉全国的优质冬小麦,加工而成的半球面粉也因此具有独特的品质。半球面粉公司最早起源于小清河畔一家不足400平方米的小磨坊,历经60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人们信得过、吃得放心的“老字号”良心品牌。

  “咱们本地小麦普遍具有蛋白质含量高、麦香味浓的特点。生产中,我们严格把控面粉生产的各个环节,始终坚持以优质原料支撑面粉品质,以面粉质量支撑品牌发展。”山东半球面粉有限公司董事长阮春华说。近年来,广饶县不断加强品牌塑造,在东营地区打造了半球、元灏、飞雪等知名面粉品牌,形成了“东营面粉”的地理标志。

  在擦亮“老品牌”的同时,广饶县还加大力度推进绿色食品认证,打造了一批绿色新品牌。张守凤家庭农场是一家集养殖、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循环农场。本着生态优先的原则,农场发展起了“羊——沼——菜”绿色生态循环模式。

  “养殖的羊吃我们种植的蔬菜茎秆,它们产生的粪便可以投入沼气池中,产生出的沼渣沼液又可以作为非常好的绿色肥料。”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说。目前,该农场已成功注册“守凤”“罗小卜”等商标,农场种植的守凤胡萝卜、守凤甘薯等12种农作物通过了绿色、无公害认证,深受客户欢迎。

  下一步,广饶县将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做靓做精重点项目,做优做实产业体系现代化、生产体系现代化、经营体系现代化三大重点任务,全面提高农业规模化、设施化、绿色化、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为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幸福广饶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张佳松 通讯员 张思思)

责任编辑:赵鹏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