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丨河口区:“红·四心”支部工作法让小商会有大作为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河口区绿色餐饮业商会是一家典型的行业商会,成立于2018年,党支部几乎与商会同步成立,现有会员46家。近年来,绿色餐饮业商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建“红·四心”工作法,形成了以“红心向党”、“初心课堂”、“诚心服务”、“连心餐桌”为主要内容的特色载体,让小支部发挥大作用。

  坚持“红心向党”,组织建设有活力。河口区绿色餐饮业商会将支部建设与商会组织建设相融合,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精心打造党员活动室、商会办公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基本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并将商会建设、吸纳新会员、研究商会发展等作为党员大会的重要内容,同步部署、同步安排。精心安排每月主题党日,严格按照党组织议事规则,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民主集中制得到有效落实,将支部建设融入日常,将支部打造为坚强的阵地和堡垒。

  开设“初心讲堂”,思想引领有魅力。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支部专门开设了“初心讲堂”,并将讲堂搬到餐桌上,深入到群众中,通过书记“领头讲”、党员“深入讲”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次,受益党员群众1000余人。其中,作为一名“全国模范军转干部”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表彰,党支部书记吕希华讲述入党经历、军队事迹、创业故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课。

  坚守“诚心服务”,社会影响有效力。从事餐饮行业,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服务,支部围绕如何打造服务品牌,精心安排、潜心谋划,以制度定规矩、以美食结好友、以服务塑品牌。诚心于会员交流发展,商会成功举办了“特色餐饮交流推介会”、“首届乡村振兴传统技艺大赛”,一场场凉皮大赛、面塑大赛,让市民现场了解美食制作工艺、品尝特色美食。诚心于美食推广宣传,商会承办了河口区首届金秋美食节活动,现场展示了全区特色美食、特色小吃,支部的引领力、号召力、凝聚力在一场场社会服务中彰显。

  打造“连心餐桌”,群众服务有功力。“连心”顾客,围绕“做好每一道菜、吃好每一顿饭”,支部通过严把关、定标准、勤检查,打造“连心餐桌”,顾客吃得放心、吃得舒心、吃得安心。“连心”会员,党员深入餐馆、深入厨房一线,一方面打通了食材统一采购的渠道,既帮助会员单位节约了采购成本,又保证了原材料的质量;另一方面联合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每月对全区主要餐饮经营场所进行每季度一次安全检查,宣传用气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王倩)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