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丨以更勇毅的精神、更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勇毅的精神、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广饶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郑立强表示,充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支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郑立强说:“下一步,将紧紧抓住动态监测防返贫、精准帮扶解难题、创新举措兜底线三个关键工作,坚决稳住脱贫成果;要一手抓精神脱贫和榜样引领,一手抓技能培训和就业扶持,鼓励脱贫群众靠勤劳双手过上好日子,不断抓出乡村振兴新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宣言书,是砥砺奋进、创新图强的动员令,是推动发展、走向复兴的路线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利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牟心田表示,“对于我们开发区工作来说,当前最根本的工作就是真抓实干谋发展,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立足全县经济发展主战场定位,紧盯质效提升目标,以高分子材料产业和‘城市芯’、新能源车辆等项目为重点,在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努力为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新利津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必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迈好每一步,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全力以赴。”河口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宝存说,下一步,将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总抓手,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瞄准种业行业龙头企业,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推进山东合悦“鸣翠人家”百合全产业链、黄河三角洲耐盐碱大豆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耐盐碱种业创新项目;积极响应“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促进农村增收新方式,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河口样板”。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饶县李鹊镇黄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韩浩祥感触颇深。近年来,黄东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班子带队伍,提素质增合力,抓创新促发展,重民生促经济,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韩浩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党支部领办的盛源蔬菜合作社,充分发挥有号召力的带头人、懂技术的‘土专家’、善经营的‘新农人’的作用,发展规模化蔬菜、水果种植,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村民增收。同时,依托研学小镇项目,大力探索发展集民俗文化、休闲娱乐、农家采摘、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助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一级主办杨胜男深受鼓舞。“我干了8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始终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牢记‘一辈子听党的话、跟党走’的誓言。接下来,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继续立足本职,大力宣传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大力宣传开发区走过的非凡历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提振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胜男说。

  “近年来,我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成效明显,祖国大地正在绿起来、美起来。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引下,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在环保设施改造上‘增肥’,在污染物排放上‘瘦身’,推动企业向绿色、生态、健康、循环利用上转型,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士兵表示。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