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我爱阅读100天”赋能乡村文化振兴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改善国民阅读”,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9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最初的“倡导”到2017年“大力推进”再到2022年“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不断走实走深。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内容,乡村阅读推广力度不断加强。在今年4月举行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乡村阅读推进论坛上,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正式启动,推出了“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等多项重点活动,助力全民阅读在乡村遍地开花。

/

  其中,“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地广泛动员、精心组织100天读书打卡活动,掀起了线上线下阅读热潮,培育了良好阅读习惯,满足了数字化阅读需求。

/

  河口区:文化种乡村 书香满阡陌

  河口区结合实际,充分调动职工、网格员、文化管理员、社区和农村群众等参与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深化融合宣传,发挥好社会效益。通过参与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阅读,培养阅读习惯,形成良好读书风尚,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和乡风文明建设热情,助力乡村振兴。

  平台资源精选适合群众阅读的图书10000余册,涵盖主题出版物、文学经典、农家书屋、中小学读物、经管励志、读史阅世、人文社科、聆听经典八大分类,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免费阅读,本次活动还将根据阅读积分设置“达人奖、卓越奖、优秀奖、入围奖、全勤奖”五大奖项,鼓励广大群众体验数字化阅读。河口街道六吕村网格员杨美娟说:“自从参加了‘我爱阅读100天’,就喜欢上了一边做饭一边打开咪咕阅读听书。”

  文化种乡村,书香满阡陌。下一步,河口区将充分依托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把农家书屋与乡村阅读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和农家书屋多项活动内容整合起来,广动员、强部署、重落实,全力推动农家书屋和全民阅读“五位一体”深入发展。培育乡村文明风尚,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全面提升河口区阅读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垦利区:邀您一起读书赢大奖!

  为了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垦利区设置了“阅读之星”和“优秀组织奖”,“阅读之星”为垦利区积分打卡排名前30的参与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品。职工参与率高、积分排名靠前的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垦利区将评选出五个优秀组织奖,此项奖励将作为参加山东省全民阅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书香机关和书香企业的推荐条件。奖品同时包括咪咕阅读提供的移动话费、咪咕图书基金、咪咕咖啡礼包、咪咕精美文创、咪咕阅读会员等。

  活动积分计算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8日。其他时间用户仍可登录平台,享受阅读服务。想要参与活动的读者可前往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咪咕阅读APP,在咪咕阅读APP搜索“乡村阅读季”,点击搜索结果中的活动入口进入活动页。每日签到、阅读积分需从“我的积分”页面进入才能获得相应积分,听书也可加积分。

(记者 王雪)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