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丨花官镇:“采摘经济” 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近日,广饶县花官镇双进农场的火龙果棚里热闹非凡,100多名游客穿梭在果园里,精心挑选火龙果,体验着采摘的乐趣。一排排火龙果树整齐地排列开来,一颗颗红彤彤的火龙果垂挂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色泽鲜艳、果形饱满,游客不觉驻足拍照留念。“今天来到火龙果种植农场游玩,觉得非常新奇,南方水果在咱们北方也能落地生根,不但长势好,味道也非常不错。”游客王敏说。

  “采摘游”火热,不仅为游客提供出游的好去处,其背后的“经济账”更让农户欢欣鼓舞。据双进家庭农场老板靳双进介绍,农场每20天接待一批采摘团,采摘售果3000斤左右,效益大概四五万元,收入非常可观。

  随着新媒体的兴起,靳双进开始从抖音上分享自己的种植技术,直播带货销售果实,吸引了不少粉丝,其中不少人也转化成为他的客户,从培育种苗到手把手全程包教种植技术,靳双进的客户遍布国内以及海外。截至目前,农场已与青州南张楼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等几十家火龙果基地建立了生产合作关系,进一步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近年来,花官镇依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让一大批南方水果在北方试种成功,打造以火龙果、香蕉等精品林果产业为核心的采摘基地,打破了“南橘北枳”的传统定律,让“采摘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活力。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王培谦 孙淑娟)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