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街道:为新就业群体筑起温馨港湾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外卖小哥送来的不只是外卖,更是每一个人的幸福。”“为了让外卖小哥能有歇息的地方,我们设立了美团友好商家,能为小哥提供热水或者冰块以及其他便利。”7月21日下午,东营区“走在前 开新局”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乐活城小吃街内,文汇街道商隆社区工作人员李晓田给大家讲解了“友好型社区”近期的建设工作。

  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每天走街串巷,为千家万户传递幸福,但受限于平台不多、渠道不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为解决这一问题,自今年以来,东营区聚焦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以关心关爱为出发点,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探索党建引领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新路径,为此新就业群体“友好型街区”应运而生。

  其中,商河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认领骑手充电桩建设项目;乐活城、猫街等爱心企业认领“暖新驿站”建设项目;东营市红十字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认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项目。同时,东营区还公布了3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为东营汇金商业运营有限公司(乐活城)、东营市商业大厦有限责任公司、商和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猫街),5家友好商户代表分别为古茗、张亮麻辣烫、恋惠优品、陕西面馆、绝味烤榴莲,这些商家将致力于为外卖小哥提供歇息的地方以及便捷服务。依托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岗亭、网格党群驿站、街区爱心商户等载体,东营区还设立了“暖心驿站”服务阵地,日常配备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充电器、药品急救箱、工具箱、报纸书刊、雨伞等基础物资,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纳凉取暖、遮风避雨、饮水热饭、自助充电、应急自救、工具维修、无线上网等七项暖心服务。同时,实行“错时服务”,将开放时间设定为24小时,满足新就业群体随时歇脚、错时使用的实际需求。为外卖小哥带来了温暖的服务。

  下一步,文汇街道将继续加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品牌创新力度,及时总结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创造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品牌典型,推动关心关爱措施落地落实,加大在各级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扩大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浓厚氛围,全面促进全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健康发展。

  (记者 闫雯雯 实习生 陈鹏宇)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