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丨义和镇:入户倾听民声 真情解纾民困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真是太感谢了,俺反映的旱厕改造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俺们想聘请专家举办桃树管理培训班的事情,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也给安排好了。”连日来,河口区义和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民情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和居民家中,认真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诚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大气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听到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让群众满意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在该镇“民情大走访”动员会上,义和镇党委书记戴鹏表示,“2022年已经过去一半了,到了检验我们半年工作成效的时候了,这次大走访活动建立镇村干部和网格员包靠责任制,大家一定要按照网格责任分区,真正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接受群众评判,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动员会议召开后,镇村干部按照责任分区进村入户,采取与群众聊天的方式,逐户了解群众对基本医疗、居住环境、社会治安、基础教育、文体生活、困难帮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征求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即时上报镇综合办公室,由镇综合办公室进行梳理统计,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站所,由相关部门和站所协调解决。对于相关部门和站所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问题分析研判会,坚持问题导向,将汇总问题进一步分类,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限期整改。并对已完成的事项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对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90%以上的事项则从整改台账中“销号”。

  通过“民情大走访”,义和镇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108个,及时整改完成66个,进入整改台账问题42个,目前台账问题已整改完成32个,还有10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吴吉新)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