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丨董集镇:帮扶落到实处 处处温暖人心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这条路终于装上灯了,回家再不用摸黑了,下派帮扶工作队又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近日,垦利区董集镇董集村的村民纷纷感叹。原来,董集村主干道上安装了太阳能灯,这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垦利分局下派帮扶队为村里办成的又一件实事。安装太阳能灯、铺设道路、重新预制路面、安装污水管道等一件又件实事极大改善了村民夜间出行条件,村民纷纷为下派帮扶工作队拍手点赞。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垦利分局下派帮扶队入村后,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倾听了广大群众的心声,希望能在村主干道上安装太阳能灯,照亮回家路。群众有所求,帮扶队有所应。随即,下派帮扶队把安装太阳能灯作为民生工程提上议事日程,立即与村委会进行商议,调查摸排确定安装点和安装数量。下派帮扶第一书记刘树国立即与帮扶单位申请资金,购置32盏太阳能路灯,迅速落实太阳能灯安装事宜。

  如今,不仅村民们出行的路灯亮堂了,路也畅通了。这两天,董集村东西主干道路上一派忙碌景象,施工车辆来回穿梭、运送混泥土、修建道路……经过帮扶队、村干部及村民的齐心协力、努力奋战,一条长600余米、宽10米的柏油路提前竣工,彻底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观,村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下派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以来,与镇村两级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为董集村申请铺设水泥道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而今,昔日的“烦心路”变成“暖心路”,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村民高兴我们也高兴,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就是为老百姓办事的,需要做的还很多,我们会继续努力!”下派帮扶第一书记刘树国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垦利分局下派帮扶队自驻村以来,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急群众所急,真心为群众分忧解难办实事,极大地拉近了干群关系。

  (记者 闫雯雯 通讯员 高子婷)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