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忠诚履职尽责 积极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杨国强讲话 陈必昌主持 孙早军王晓军出席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8月3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军出席。

  杨国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立法工作实现新突破,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决定和任免工作取得新进展,代表工作呈现新气象,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要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践行和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杨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原则,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更加注重提升地方立法的科学性,更加注重提升人大监督的实效性,更加注重提升人大决定、任免的权威性,以人大高效能履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实践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履行职责,着力落实“双联系”工作制度,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要完善和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财政局、利津县委、广饶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有关市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