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奋力谱写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实践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市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负责人、副教授董文兵表示,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未来一个时期治水兴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盖举波表示,全市水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深入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紧紧抓住解决水务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聚焦聚力“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等重点,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上用心用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东营市现代水网。在坚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上用心用力,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在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用心用力,加快实施“两清零一提标”工程,深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河湖管理全面提能增效。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表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妇联将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舞前半小时”宣讲、巾帼流动课堂等,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妇女群众中,凝聚强大巾帼奋斗之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实施“五工程一保障”,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创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联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引导广大妇女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营区总工会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东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向明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更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同时深化工会改革,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目标越是远大,航程越是风高浪急,就越需要有领导核心的掌舵定向、科学理论的指引领航。”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垦利区胜坨镇党委书记盖红旗说:“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总投资61亿元的16个重点项目,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胜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农村领头人,广饶县大码头镇小刘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效明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丰富内涵。近年来,该村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文旅融合,将红色旅游、民俗体验、果蔬采摘等特色项目进行有机串联,全力推广小刘桥村红色乡村品牌,解锁了乡村振兴新密码。“村庄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村民的全力支持,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刘效明说道。下一步,将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强化为民意识,依托金桥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做大做强果蔬、文旅、电商产业,同时不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实现村庄美、产业兴、村民生活富足和谐。

  今年上半年,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立足“品质东城”这一条主线,以抓企业服务、抓特色现代服务业、抓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为三个着力点,银座广场、华利国际广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特色楼宇强势崛起,金湖社区等四个社区获评国家级城市15分钟便民生活圈试点。“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下半年持续深化辖区特色楼宇打造,打造‘约会仲夏 惠享东城’系列消费活动,不断推进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东城街道经发办主任朱校呈表示。

  (记者 商雅雯 王苗苗)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