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文学院暑期调研团到龙居社区进行调研

  近日,山东大学文学院赴东营市黄河南展区村台迁建与振兴调研团来到东营区龙居镇,实地走访黄河南展区搬迁新型农民社区——龙居社区,进一步调研龙居社区在“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

  龙居社区作为南展区范围内19个房台村的群众集中安置社区,创新“一委三会”社区自治治理机制,找到了村转社区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新路子,真正实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变迁目标,是黄河滩区安居富民工程的新标杆。调研组成员走访调研了“龙居湾”沿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走进龙居迁建社区“龙祥家园”,与当地居民进行交谈,深入基层调查民生。

  团队成员来到龙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乡村振兴展厅进一步了解黄河南展区的发展历史与未来规划。龙居社区服务中心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不同人员类别的不同需求,有差别化打造社区餐厅、康养医疗、文体休闲、公岗驿站等实用功能室,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愿意来、经常来的幸福港湾。实践团队在走访的同时发放调查问卷,获得了当地迁建居民的一手资料,以进行更深一步的研究分析。

(通讯员 王晴 高云飞)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