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联系统“创新组织建设 参与社会治理” 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孙丰华陈必昌参加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7月21日至22日,全省妇联系统“创新组织建设 参与社会治理”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省妇联一级巡视员玄祖香,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启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艳参加相关活动。

  孙丰华在会上讲话,并对妇联组织持续创新组织建设、参与社会治理,一体推进维权与维稳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妇联组织改革与参与社会治理互融互促。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进一步拓组织、优服务、提能力,更好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推动依法维权与关爱服务密切结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突出婚姻家庭优势领域,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优良的家庭家教家风倡树文明新风尚。要不断完善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抓好基层妇联建档、走访、报告、帮扶“维权四件事”,切实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

  孙早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东营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更好发挥妇联组织职能作用、深度融入社会治理,扎实推动妇联组织全面融入基层网格、妇女维权机制全面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妇女工作全面融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努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东营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妇联代表和省内8个市、县妇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广饶县县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广饶街道康居社区、大王镇镇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大王镇企业专属网格、大王镇西李村、《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等地进行参观调研。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衣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