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全市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意见(讨论稿)》。强调,“三个走在前”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重点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细化进度安排,及时制定出可操作、可评估、可考核的实施方案。要细化分解定量指标,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督导调度推进,建立重点任务落实机制,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按时完成既定任务指标,更好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做好下半年工作,有挑战、更有机遇,要保持战略定力,辩证看待困难问题,对照“两个高于”的工作要求,奋力攻坚、争先进位,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更大力度抓好工业运行,抓实下半年拟投产项目,全力帮企业纾困解难。要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进度,扩大民间、制造业技改、高技术产业投资,谋划更多高质量项目。要更大力度促进外贸增长,抓好原油进口,搞好外贸企业服务,培育引进更多行业垂直电商平台和跨境电商龙头企业。要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积极主动走出去拼抢好资源,招引更多重点产业链好项目。要更大力度抓好财政增收节支,精打细算过“紧日子”。要更大力度守牢安全底线,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何宪卓、杨同贤、戚思宇、王秀凤、梁润生、苟宏水等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朱英坤,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