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科技显身手,联通铁军创新筑安防

  7月19日上午,东营联通参加了由东营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主办的“东营市2022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在演练中参演的高科技装备及科目震撼全场,充分体现了中国联通持续发力科技创新,全速发动创新驱动新引擎,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全市安全保障贡献联通力量。

  本次演练由东营联通、东营移动、东营电信、东营广电、东营铁塔等5家通信单位进行了六个防汛应急保障科目的演练,其中东营联通参与应急响应、开通无人机高空基站、开通应急通信车、通信光缆抢修、机房应急发电等五个科目演练。

  演练过程中,东营联通参演人员服装统一,动作熟练规范、干净利索,直播画面井然有序,展现了联通铁军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本次演练中参演的装备、科目,让观摩人员耳目一新。

  除了在历次国家、省、市重大活动重保中频繁现身的大型应急通信车外,东营联通还特别展示了曾在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通信保障中大显身手的系留式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它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的特点,可以选择搭载4G或5G基站,5分钟之内快速升空至100米,可滞空超过24小时。在演练现场,伴随着多旋翼高速运转撕裂空气的声响,联通无人机基站稳稳直升并悬停在离地面数十米高空,快速完成应急通信基站架设,实现热点区域无线信号覆盖。

  在光缆抢修科目,东营联通演练人员通过直播画面向观摩领导展示了水陆两用远距离气动抛射器,装备组装后总重量约7公斤,发射初速度30米/秒,抛投距离80-120米范围,抛绳可承载6000N拉力。这种装备广泛用于水上救生、消防、水利、船对船、船对岸等场所的抛绳作业,操作人员通过抛绳将光缆拖拽跨河,实现跨河光缆快速敷设。

  在小型装备展示环节,领导们在东营联通展台前长久驻足,详细了解展示的通信装备。一面密密麻麻签满名字的红旗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东营联通支援郑州洪涝灾害时郑州市民满怀感激留下的签名,这面具有纪念意义的红旗,时刻鼓舞着东营联通网络战线员工全力以赴,当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为全市提供高品质通信网络保障服务。观摩人员纷纷点赞东营联通,称这不是一面普通的红旗,而是一面鼓舞联通铁军不断奋勇向前的“战旗”。

(韩超 摄影/刘晓彬)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