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待发 谋远共赢 东营市召开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融链固链会议

  7月2日,东营市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融链固链会议召开。会议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营市油地校融合发展办公室、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东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搭建产业链对接合作平台,推动以水下井口、采油系统等产品为主的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高质量融通发展。

  山东省在发展壮大关键产业链条、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上进行了积极探索。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9大产业领域的43条产业链,全面建立“链长制”工作机制;启动了实施标志性产业链突破工程,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11条标志性产业链的“链长”,精准推动延链补链强链。东营市全力打造的全国最大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基地,已成为保障石油能源安全的重要基石。参会各方本着取长补短、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态度,务实合作,实现产业链大中小企业持续沟通合作、融通发展,推动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链做优做强。

  东营市始终坚持为在东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企业、人才、团队提供最优的服务、环境和政策,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共赢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品对接、技术对接、资本对接,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奋力抢占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制高点。

  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理念、发展思路,并作了产品推介,提出产品使用方向、资金和技术合作需求,邀请下游“专精特新”企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配套合作,寻求与高校院所开展技术研发攻关,谋求与金融机构合作做好供应链金融保障。西南石油大学、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海洋工程技术研究所等高校院所介绍了当前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梦马致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供应链企业介绍了企业独有技术、合作意愿,邮储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就供应链金融专属产品及信贷政策进行了推介。

  威飞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恒丰银行等2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通过强有力的合作与紧密联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助力海洋装备产业高水平发展。

  东营市将以本次对接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重点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强化要素集聚,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升级。

(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