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长陈必昌率队赴重庆酉阳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7月3日至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等参加活动。

  在山东东营·重庆酉阳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陈必昌指出,去年以来,酉阳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东营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要求,深化思路措施,优化工作机制,助推酉阳高质量发展,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努力在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现新担当。

  陈必昌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立足“酉阳所需、东营所能”,围绕产业协作升级、劳务协作升级、消费协作升级,出资金、出思路、出模式,加快推进39个援建项目建设,培育壮大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大力发展各项民生事业,努力在推动东西部协作上结出新硕果。要加强协作创新,进一步拓展协作内涵,强化资源统筹,完善帮扶模式,努力在完善协作机制上蹚出新路子。

  祁美文代表酉阳县委、县政府对东营市长期以来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说,“东西协作”启动以来,东营聚焦产业、教育、卫生等方面,尽己所能帮助酉阳,酉阳人民始终铭记于心、感恩于怀,酉阳干部对东营发展战略也时刻关注、积极学习借鉴。当前,酉阳发展正面临破茧成蝶、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将锚定“1234”战略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酉阳城市裂变、农村蝶变、全域大变,打造东西部协作亮点和典范。

  在酉阳期间,陈必昌到鲁渝协作黑水镇大涵村生态茶叶初制加工厂、黑水镇大涵村东营酉阳稻田养蟹产业园、花田菖蒲农林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花田乡何家岩村鲁渝协作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实地调研,勉励当地干部群众走好文旅结合路子,擦亮“桃花源大闸蟹”品牌,打造花田乡美丽乡村等旅游亮点,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市直有关部门、河口区政府、广饶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