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带队到东营市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杨国强陈必昌王晓军等参加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6月27日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山东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杨国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军,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和友,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副市长梁润生等参加有关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营一邦水稻科技创新基地、中科院黄河三角洲科研基地、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黄三角农高区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等企业和单位,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基层农技人员等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种子“一法一条例”提出要求。

  王华强调,种业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是发展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担负起保护种质资源、促进种业发展、加强种业监管的责任,及时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加快推进新品种审定和认定工作,拓宽新品种推广渠道,打通良种推广应用“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种子管理和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治理效能,严厉打击侵权行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现代化种业建设。

(记者: 文/王敏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