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精心打造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平台:让“叮铃”声点亮同学们的绚彩生活

  “叮铃!”周六的早上,东营职业学院学生小杨刚起床就收到了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推送的“警惕,在校大学生要防范app平台刷任务诈骗”,类似这种推送,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会在相关时间节点不定时推送给全体同学。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创建于2020年9月,是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工作室由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五名具有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教育服务经验的骨干辅导员组成,工作室设有专门的办公室,办公设施配备齐全,工作室成员每周集中办公,研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中遇到的症结和同学们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

  搭建服务学生暖心平台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着眼于突破传统的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平台,立足服务全体同学,该公众号创建的初衷就是把平台建造成一个暖心服务基地,通过平台让学生了解学校,了解学习,了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出发点在服务同学,起到教育作用;聚焦便捷性,致力于将工作开展到学生的心坎上,平台设有心灵鸡汤、有理有据、辅导员说、学生活动、主题教育五个版块,由五名辅导员分别负责,及时向学院学生推送相关短视频和图文内容。

  聚焦推送内容实效性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的内容发展方向主要包括学生活动宣传报道,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学习实习相关话题讨论,正能量传播,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的主题教育等。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在各大节假日会推送与节假日有关的文章,如,《今日谷雨|不负春光,莫负韶华》《中秋节|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等公众号推文,向学生们介绍了传统节日的由来、发展、风俗习惯等,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文化,用积极行动去弘扬传播传统文化。

  辅导员的工作室推文积极跟进学校活动,将学生军训,工作人员秋季培训等活动通过图文的形式宣传出来,将电子信息与传媒学院的风采展现给大家,让同学们在推文中了解活动,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公众号文章中穿插了很多心灵鸡汤类的鼓励文章,例如《万事顺遂,不止春天》《致敬每一个,为疫情努力工作的你》等,在疫情期间鼓励同学们,坚强振作,在封校期间积极弘扬正能量,做好同学们情绪的安抚工作,发挥公众号的正能量,在学生思想教育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

  创新平台注重工作成效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在大家的不断努力下真正做到了让“平台”活起来,让学生参与进来,目前,公众号平台以固定用户千余名,阅读量转发量超过万次,成绩突出,成为了最受学生们欢迎的微信公众号之一。

  E路阳光辅导员工作室从诞生到现在虽然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寻求创新改变,着眼于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用悦耳的“叮铃”声持续点亮同学们的绚彩生活。(徐鑫涛)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