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启动

  6月24日上午,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在“山东省人才之家”正式启动。

  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突出人才引育创新,以“智汇齐鲁、创赢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筹划了60余项重点活动,基本涵盖了我省人才工作重点布局的各个方向、重点发展的各个领域、重点服务的各类群体。时间跨度从现在起到9月中旬,力争用近三个月的时间,全方位展示山东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全领域促进海内外人才与山东对接交流,诚邀天下英才共话合作、共襄发展、共谋未来。

  大会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承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科协、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以及省内16市协办。

  大会突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为人才融入强省建设搭建舞台;突出具有山东特色的“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构建,聚力提升区域人才影响力;突出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聚焦海洋、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等重点领域,谋划人才发展;突出战略人才力量塑造,强化人才引育创新;突出一流人才生态打造,深化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营造人才宜居宜业环境。

  24日的启动会正式拉开了第二届山东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项目洽谈会的序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介绍了大会的总体考虑和系列活动安排。从6月下旬至9月中旬,大会将立足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全面交流、互动融通,举办11场省级重点引才活动,在此期间,全省16市还将组织开展30场规模性人才交流、项目洽谈活动。为进一步突出活动实效,9月中旬,大会将集中发布系列成果,举行颁奖、签约等活动,突出海洋、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等主题策划举办13项论坛,展示优秀人才的创新创业成果,为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广汇智慧、凝聚共识。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春艳发布了全省重点人才岗位需求以及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千名博士进企业岗位需求。省内5115家重点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9990个,引才总量达到107719人;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发布岗位138个,实现了全省“十强产业”领域的全覆盖;全省384家企业提出“千名博士进企业”挂职、合作及科研攻关需求660个,需求总人数近1100人。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军发布了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重点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入选后资助期3年,共给予60万元经费资助,资助经费实行“包干制”。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孔庆成发布了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项目66项,揭榜金额累计达到8.7亿元,单个项目揭榜金额最高达到9600万元,25个项目揭榜金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介绍了我省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情况,聚焦青年人才高度关注的就业、住房、教育、文化等10个方面,推动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让城市“年轻态”,让青年“更出彩”。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壮推介了济南市人才政策环境,向大家呈现了济南历史的温度、山泉的盛景、时代的脉动,诚邀广大人才奔赴泉城,开启逐梦的旅程。

  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俊推介了青岛市人才政策环境,通过打造青春之岛、活力之都、宜人之城三张靓丽名片,诚邀广大人才选择青岛、携手青岛、拥抱青岛。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