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

///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25日11时20分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29日我省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并伴有大风和明显雷电。26日中午至27日白天,强降雨主要在中西部地区,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济南、泰安、淄博、潍坊和东营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日夜间至29日,强降雨区东移,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70~11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50~9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济南、泰安、淄博、潍坊和东营降水量70~13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4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南风,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8~9级阵风10~11级,黄海中部7级阵风8~9级;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青岛和日照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强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可达10~11级。

  此次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量大、风力强,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内涝及大风、雷电等灾害。

/

  图为2022年6月26日至29日过程降水量预报(单位:毫米)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