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社区门诊慢性病延伸服务 实现“家门口”医保服务新模式

杨庙社区卫生室做为垦利区门诊慢性病政策延伸服务点之一,为着力解决门诊慢性病患者存在的鉴定难、就医难、取药难、报销难的痛点和堵点问题,打破门诊慢性病医保资格仅限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限制,在杨庙社区实现“家门口”医保服务新模式。

近期,垦利区医保局在杨庙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杨庙社区11个自然村,在57种普通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内的170名备案的慢性病患者,精准进行用药清单登记和慢性病宣传工作。区医保事业中心主任刘建民向11个村的调查人详细介绍了慢性病服务延伸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指导入户调查、表格填写,确保资料详实、准确、完整,发放问卷调查及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下一步慢性病延伸优质化服务打好基础。

杨庙社区卫生室每月采取定期预约诊治和日常远程视频诊断相结合的诊疗方式,在卫生室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诊治、开方、取药、结算,让慢性病患者在杨庙社区就能获得区级医院的诊疗服务,享受镇级医院90%的报销比例。

垦利区医疗保障局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将“医诚相待 医保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延伸经办服务触角,推进医保服务事项下沉,通过杨庙社区门诊慢性病延伸服务的成功经验,区医保局将不断推进更多医保惠民措施落地实施,推进我区基层医疗保障服务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泽文 李明)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