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团区委:助力油地融合,彰显青年担当

  油地融合,青年先行。河口共青团把油地融合发展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以搭建交流平台、服务青年需求、引导青年建功为主线,团结凝聚油地港场青年力量,激发青年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为构建油地融合发展新局面凝聚青春力量。

  团聚青年力量,搭建油地共建平台。围绕河口青年工作建立油地联动机制,依托油地港场青年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搭建“1+N”共建平台,即制定1个文件统筹布局油地青年共建工作,采用选树青年典型、荣誉评定、座谈交流等N种形式,团结凝聚青年力量,共助河口发展。工作共谋。团区委联合油港场10个青年团组织,发布《关于开展河口区“团聚青年力量 共助河口发展”青春建功行动的方案》,共同谋划13个青年工作项目,助力河口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荣誉共评。面向油地各行业领域选树最美青年30名,其中2名青年获评市级荣誉,充分展示油地青年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昂扬精神风貌。理论共学。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来自油地各条服务战线的6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奋斗历程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油地共建的事业上绽放青春光彩。

  围绕青年需求,丰富油地共融路径。坚持“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准确定位,不断深化“我为青年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掘油地青年学习发展、交友联谊、汇智聚力的活动载体,共筑深度融合的“青年同心圆”。活动同参与。策划开展“我和我的青春”青春故事分享活动,邀请油地各界青年重温“忆青春”奋斗岁月,书写“正青春”的豪迈激情,唱响“致青春”的美好憧憬,线上专栏连载故事作品17期200余篇。故事同分享。五四前夕,举办油地优秀青年事迹报告会,8名油地优秀青年分享青春奋斗故事,讲述岗位建功经历,组建“新时代·青年说”宣讲报告团,广泛传播正能量,用动人事迹鼓舞人心,进一步增强油地青年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平台同搭建。举办油地青年素质拓展活动,搭建青年婚恋交友平台,32个油地单位的70余名青年共同参与,深入促进油地青年深度融合,加强了区内各条战线的青年联谊沟通。

  引导青年建功,油地协作促发展。着眼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青”字号服务品牌共同创建,鼓励和引导油地青年在家园建设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积极作为、创优争先,努力在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谱写不悔的青春之歌。市域社会治理齐参与。选树社区好青年66名,实施城市社区书记青年助理“网小青”项目,不断充实城市社区的基层工作力量。105名油地青年组建战“疫”防控青年突击队7支,在社区卡口、核酸采样检测点服务群众35000余人次,防疫消杀覆盖面积5000余平方米。服务乡村振兴齐发力。油地各界青年积极投身爱心助农行动,积极参与兴产助农促振兴项目,帮助种植户销售羊肚菌、香菇、有机蔬菜、草莓、无花果、千禧果等9000余斤。关爱困境青少年齐奉献。组建青春守护团28个,面向全区“牵手关爱”结对帮扶青少年、“希望小屋”服务对象等60余名困境青少年常态化开展作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为367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油地共建“希望小屋”,腾讯公益日组队35支,筹集善款2.9万元,700余人次积极参与,营造了关心、关注、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