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王储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进行选举

  新华社科威特城6月22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科威特王储米沙勒22日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进行议会选举。

  米沙勒当天代表埃米尔(国家元首)纳瓦夫在科威特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因立法机关对行政机关工作不断干预,且行政机关未能正确履行其职责,双方关系破裂已经威胁国家统一,也违背了人民意愿。根据宪法规定,决定解散国民议会并将重新举行议会选举。

  米沙勒说,希望将来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可以相互理解,协同合作,共同为国家和人民谋福利。

  去年11月15日,纳瓦夫签署埃米尔令,宣布米沙勒可协助其行使部分宪法职权。今年5月10日,米沙勒颁布埃米尔令,批准内阁集体辞职,同时要求内阁继续处理紧急事务直至新内阁产生。长期以来,科威特内阁和议会关系紧张。议员曾多次发起针对内阁成员的质询,内阁辞职后有关质询的动议自动失效。

  科威特议会实行一院制,每届任期4年。本届国民议会成立于2020年12月。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