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我市推出“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6月2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东营区人民政府、中国工商银行东营分行举行启动仪式,在全国率先推出“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

  “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是我市人社部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重要论述的便民之举,是将社会保障卡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也是加快形成“一卡多用”社会保障卡公共服务生态圈的积极实践。市人社局瞄准群众同城消费便捷高效、公益奉献需求,积极发挥社会保障卡特约商户平台作用,将群众消费用卡产生“消费积分”,按一定规则折算成“公益基金”捐献给红十字会,实时为每位捐献者发放“电子荣誉证书”,并完整记录在东营智慧人社APP。群众在享受社会保障卡优惠福利的同时,也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的推出,将进一步激活社会保障卡动能,释放社会保障卡强磁场,助力群众参与公益事业。激活用卡,助力民生消费。以“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为牵引,联合本地优质商户举行一系列社会保障卡特约商户优惠活动,打造乐活城“社会保障卡特色一条街”等社会保障卡服务商圈,通过电子社会保障卡金融支付随机立减、七折乘公交、15元观影等多种消费优惠,促进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积分累积,全面推广电子社会保障卡消费应用。爱心用卡,助力公益事业。“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拉近了群众与公益活动的距离,随时随地奉献爱心,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公益活动参与度,更大程度调动群众公益参与积极性,同时为捐献人员发放社会保障卡特约商户爱心消费优惠券,增加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鼓励群众在有余力的前提下热心社会公益。金融用卡,助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强大的金融支付功能,引导群众通过电子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进行消费,拓宽社会保障卡聚拢资金渠道,为合作银行提供金融助力,激活路边经济、促进经济回暖,提升公益应用群众参与度,形成人社惠民生、商户迎流量、群众享实惠、爱心促公平、银行汇资金的多方共赢新局面。

  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以“社会保障卡爱心银行”启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戮力创新、担当作为,努力把社会保障卡打造成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