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乐安街道:“三道加法”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讯 “感谢你们专门来给我打疫苗,感谢党的好政策啊!”在广饶县乐安街道崔王村,101岁的袁桂英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为方便老年人接种疫苗,乐安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接种等优质服务,答疑解惑,给予群众更多关爱和温暖。近年以来,乐安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谋划各项民生工程,兜牢民生底线,群众幸福指数日益增长。

  延时服务,为群众“加时”。“平时上班工作忙,一些事情总拖到周末处理,现在周末也提供社区服务,很为我们居民着想,点个赞。”为更好服务群众,街道制定城市社区延时服务方案,自5月16日起延长7个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放时间至21:30,开启“7+2.5”夜间服务新模式。在法定节假日及周末安排5小时服务时间,推出“周末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社区工作时段与居民需求时间不“匹配”问题。

  创新形式,为群众“加菜”。乐安街道凯泽社区持续深化党员积分量化管理,推行“红色星期六”制度,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达11次。街道打造“五星领航”党建服务品牌,366名社区党员认领先星、廉星、善星、乐星、勤星等岗位,组成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社区居民“点单”“微心愿”需求,对社区困难独居老人、贫困残疾人、老党员等开展上门服务58次。

  优化配置,为群众“加码”。立足“作风提升年”目标任务,在便民服务中心增设服务窗口26个,配备触摸查询一体机、排队叫号机、评价器、自助服务机、互联网电脑等自助服务终端3台,日均服务人次达270余人,满意率达100%。街道在城市社区投资200余万元打造智能快递柜等便民设施,安装智能照明设备260处,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便捷、专业、惠民,这正是乐安街道为民服务工作始终如一追求的目标,乐安街道积极探索“广度+速度+温度”的服务群众模式,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让乐安街道的为民服务工作成为“现代之城·幸福广饶”建设中一张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基层名片”。

  (记者 庄洪鑫 通讯员 李陆鑫 徐泽琨)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