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一”,河口区少先队员这样过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引领少年儿童迈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的第一步,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引导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队员。河口区少先队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让全区少年儿童欢度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召开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中队会

  河口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20余场次、中队会300余场次。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少先队员立足不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书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少先队承载着为党的事业培育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我们要立足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细化、实化贯彻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举办“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暨入队仪式

  河口区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全国、省、市少工委的号召,持续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队日活动,诉说对党和祖国以及对红领巾的朴素情感。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新队员入队仪式、少先队工作展示,展示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分批入队工作成效。各学校少先队组织通过为新队员系红领巾、入队宣誓、授旗、聘任辅导员、少先队员献词、呼号等环节让队员们加深对组织的了解,激发队员的光荣感。各学校少先队组织还积极开展队前教育、颁发红领巾奖章、创作绘画等形式开展主题队日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

  为增强少先队员对共青团组织向往,切实做好推优入团工作,激发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河口区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庄严热烈隆重的入团仪式,进一步激发了新团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突显了团员的先进性,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不懈的奋斗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开展“青春耀齐鲁 榜样我寻访”红领巾追星圆梦寻访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各行各业青年榜样建功新时代的画卷在齐鲁大地上徐徐展开。河口区各级少先队开展“青春耀齐鲁 榜样我寻访”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河口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邀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刘东芳、东营市最美青年曲肖华、山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少先队员苟云翔做客队课直播间,与榜样面对面;新户镇中心学校少先队员走进新户镇镜湖社区看家乡变化,寻访了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张燕国、全国优秀调解能手郭翠萍,参观了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山东渤海口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一个个青春建功的榜样故事、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寻访体验,激励着广大少先队员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志向理想,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打卡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争得校外实践特色章

  河口区实验小学少先队组织40名少先队员走进河口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河口区人民法院观摩体验,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感受司法力量。在少年法庭郑战杰法官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圆桌法庭、民事审判庭及刑事审判庭等场所。通过学习参观,队员们了解到民事、刑事、少年审判的不同之处,感受到了法院的温暖与力量,增强了法律意识。队员们打卡完法治实践教育基地后,获得了一枚法治特色章,激励他们弘扬法治精神,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队员。

  开展“团聚爱·圆梦微心愿”实践活动 为少年儿童办实事

  “六一”前夕,共青团河口区委组织“心愿直通车”连续第九年开进了全区20所中小学。今年将28名希望小屋受助对象纳入微心愿关爱群体,共招募汇集29个爱心集体和229名爱心个人为367名困境儿童送去了节日礼物,通过“心愿征集-心愿梳理-心愿认领-心愿实现-心愿反馈”5个工作步骤,精心策划微心愿活动确保实事办实,让困境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共青团的温暖,充分享受到节日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红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