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 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方针,着力强化趋势研判、项目攻坚,全力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1至4月份全区经济稳中有进。

/

资料图

  工业生产稳中有进。1至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进入4月份,先后有天弘化学、联合石化、威联化学等重点企业开展装置轮检,4月单月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44.8亿元,4月单月同比增长29.9%。

  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至4月份,总投资15.96亿元的12个项目完成投资纳统,全区在库项目87个,计划总投资962.5亿元,中海油原油仓储、威联化学PX、PTA等重点项目支撑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截至目前,14个省重点、36个市重点、171个区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1%、42%、47%。1至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位。

  外资外贸相对平稳。受原油价格高位运行和部分炼化企业装置检修影响,1至4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约218.3亿元,同比下降3%,其中,进口约146.1亿元,同比下降27%;出口约72.2亿元,同比增长192% 。

  财政金融持续向好,1至4月份,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15.9%,税收占比77.6%,全口径增长37.2%,全口径税收46.5亿元。截至4月末,全区银行业本外币存款余额116.47亿元,增长4.11%;本外币贷款余额102.36亿元,增长6.82%。不良贷款余额9.38亿元,不良率降至2.9%,较年初降低1.25个百分点,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金融运行形势总体稳定。

  全力抓项目促开工。围绕35个省市重点项目和29个专项债储备项目,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扩总量、稳增速,特别是对渤中海上风电等投资规模大的项目,清单化、责任化、工程化推进,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巩固投资基本盘。强化项目动态谋划储备,按照全区产业链条经济主攻方向,引导海科瑞林、赫邦化工等骨干企业加快储备项目转规划、规划项目转落地。充分发挥烯烃芳烃产业集群带动作用,进行产业链精准招商,尽快突破40万吨高性能ABS树脂等新材料及高端化工项目,形成大项目、好项目接续储备、落地、投产的良好局面。

  (记者 任强 通讯员 林建涛)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