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事争一流|胜利街道:红色物业用“红心”温暖民心

  路面清洁、下水道堵塞、垃圾乱堆、噪音干扰……物业负责的看似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都是群众心中的大事。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结合辖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充分发挥“四邻管家·红色物业”的红色效应,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关键小事”,用“红心”温暖民心,升级小区治理效能。

  修整小区路面 消除出行隐患

  “原香小区西门入口处道路不平,路面较窄,居民出行不便……”和园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居民问题反映后,第一时间召开“红色物业”议事会,与小区物业公司共同协商,确定维修方案,路面一周内就整修完毕,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红色物业”带来的便利。

  瑞盛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发现,华瑞小区污水井盖旁出现路面凹陷现象。网格员上报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将损坏情况详细记录,及时联系物业进行全面检修。“之前道路不平整,出行非常小心,现在路面修缮一新,出行更安全通畅了。”看到修好的路面,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划设禁停车线 缓解停车乱象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长,小区停车乱一直是居民的烦心事。近日,新胜社区新胜家园小区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停车场出入口停放车辆,导致其他车辆无法正常出行。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在停车场出入口处划设禁止停车线,警示提醒居民规范停车。

  通过划设禁止停车线,规范了进出小区的车辆,同时也防止了小区公共通道被占用,保障了小区紧急通道安全畅通,有效缓解了小区内停车乱的现象,营造了文明、规范、有序的社区出行环境。

  清掏排水设施 确保安全度汛

  最近一段时间,锦辉社区居民进出小区时,经常会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在清掏排水设施,这是锦辉社区联合锦华物业集中对辖区排水设施进行的专业检查、疏通和维修行动。现已检查清理雨水篦子500多个,清理雨污管线和雨污合流管线6500多米,污水检查井700多个,雨、污水排水口800多个,清掏、装运垃圾淤泥130多立方米,全部清淤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胜利街道将“红色物业”纳入网格工作体系,融入“五社善动”管理模式,打造“四邻管家”红色物业品牌,用红色铺就物业底色,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书写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大文章”。

  (记者 鲍玉霞 通讯员 宋莱阳)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