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 永安镇:提升干部精气神 比学赶超促发展

  为推进“机关作风提优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打造过硬队伍、提升工作效率,垦利区永安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观摩学习、招商考察、政银合作等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奋发进取、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开新局、发展谱新篇。

  瞄准更好目标,攀登更高山峰。为进一步开阔眼界,学习先进村镇经验,永安镇组织部分村干部前往垦利街道宋坨村、胜合村,胜坨镇东王村、皇殿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各村在提升人居环境、污水处理、垃圾分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每到一处,观摩人员都认真聆听当地负责人的先进工作经验介绍,细心看、详细问、找差距、商措施,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厕所改造、泥陶艺及大棚种植方面的经验做法。

  为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层次,高起点谋划招商引资项目,永安镇会同区投促中心、区招商专班小组到青岛平度市进行考察学习,重点对泡菜种植、加工,电子家电、高新技术、商贸物流等三产业态集群及总部经济项目开展招商考察和学习交流。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青岛松源食品有限公司、海信(山东)家电产业园和南村和华物流小镇项目,并就相关项目的招引、落地及配套服务等事宜进行了对接洽谈。形势催人奋进,发展任重道远。观摩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垦利区和永安镇作为东营市的北城区和后花园,地理位置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期待各企业家到垦利区、永安镇实地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共创美好未来。

  为凝聚起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合力,进一步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永安镇与垦利农商银行签订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垦利农商银行将作为志愿单位,积极参与到永安镇推广试行的“全域积分信用治理”模式中,在合作中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智慧乡村信用治理新模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党建交流的有益探索,也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的务实合作,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在产业振兴、民生改善等方面不断增强业务合作融合,构建起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工作新格局。

  (记者 许云飞)

责任编辑:张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