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肩负全省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重托 省党代会代表向大会报到

  记者 卢鹏 报道 5月26日,参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会聚省城济南,到达住地按相关要求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向大会报到。

  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6日讯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5月28日召开。今天,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会聚省会济南,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这次大会,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全程闭环管理。在代表团住地之一的南郊宾馆,会场、房间等布置简洁大方,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宾馆门前热情迎接代表到来。测温、扫码、安检、签到、核酸检测,各位代表在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下,完成报到程序,整个报到流程便捷高效。

  “一到住地,就感受到省党代会热烈的氛围。”泰安团代表宋鸿鹏表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讨论党代会报告,完成好各项任务。”宋鸿鹏说。

  东营团代表刘志鑫是一名来自黄三角农高区的基层科技工作者。如今,农高区正由一片片盐碱地变成丰产田。“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勉励我们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现在想来还十分激动。”刘志鑫表示,这次省党代会,他依然关注盐碱地综合利用,希望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临沂团代表刘文玲是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这次大会,心情十分激动。她非常关心农村干部全周期专业化管理问题,期待这次大会在基层党建方面谋划更多务实举措。“现在基层干事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同时需要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干部。”她说,“我将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发挥基层代表联系服务的作用,把农村干部岗位变得更‘热’、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变得更‘强’、干群关系变得更‘亲’,带领大家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前进。”

  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大会秘书处就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作了周密安排部署。“目前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我们将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省委办公厅会议联络处处长朱庆军说。

(来源:大众日报01版)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