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认定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被认定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近年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聚焦生猪、大虾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在产业园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实验室、品牌培育等方面,实现了猪场无人化管理、大虾智慧化养殖,形成了主导产业突出、品牌效益良好、三产融合发展的农业园。目前,生猪产业链不断拉长,园区已建成正大30万头生猪养殖、18万吨饲料加工项目,50万头生猪屠宰和2万吨食品加工项目具备开工条件,打造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食品销售的生猪全产业链。大虾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园以发展绿色水产为方向,规划了工业化水产养殖集聚区,发起设立全市首支海洋产业基金,布局建设了总投资28亿元的正大一万吨大虾产业链、牧渔归陆上海洋牧场、阔海1000吨海水鱼虾智慧养殖等5个设施渔业项目,目前已建成工厂化设施面积10万平方米,今年将新增5万平方米,达产后工厂化设施面积50万平方米、年产大虾2万吨,实现产值16.5亿元,正加快推进5万吨智慧冷库、2万吨水产品加工、苗种研发等上下游产业,大力构建“育苗——养殖——饲料——食品——冷链”全链条。

(记者 陈同磊 通讯员 潘羽)

责任编辑:刘明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