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强在全市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

  东营日报社/爱东营济南5月26日讯(记者 王俊杰)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杨国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东营代表团驻地主持召开全市稳定经济运行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早军出席会议。

/

  杨国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排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扎实做好保就业保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都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实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必昌强调,要加强经济分析研判,找准短板,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和东营实际,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尽快见效。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的调度指导,盯上靠上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满产达产。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和各县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