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全方位动员,持续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东营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营造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区专项办宣教组组织成员单位、各镇街及东营商贸园开展了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东营区专项办成员单位立足职能,聚焦行业领域,精心谋划宣传活动。东营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到辛店街道办事处西营集贸市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发放宣传品、现场咨询、抖音直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同时针对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700余人次,进入抖音直播间4000余人。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区综合执法局、东营公安分局等多家区直部门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到包靠社区向老年人宣传反诈知识。

  东营区各镇街、东营商贸园因地制宜,统筹宣传资源、力量,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六户镇、龙居镇通过“全员核酸+反诈宣传”的方式,实现了防疫与反诈两不误;史口镇积极扩展网络宣传模式,利用网格微信群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牛庄镇顺应新媒体潮流,精心编排录制了双簧小品《老年人反诈宣传》;文汇街道、黄河路街道化整为零,由机关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活动;辛店街道充分利用集市人员密集的优势,增强了宣传活动效应;胜园街道在 14个村居社区的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实现了宣传标语全覆盖;区商贸园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专题讲座,向老年人讲解了各类养老诈骗的案例。截至目前,各镇街、区商贸园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42场,发放宣传材料49720余份、张贴海报580余张、悬挂横幅500 余条,区直部门单位共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20 场,发放宣传材料7700余份、悬挂横幅110余条。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坚决打击涉老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使辖区居民对养老诈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不断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